智慧农业团队建设研讨会召开

作者:文图/李庆锋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478

凝练智慧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月7日,我校智慧农业团队建设研讨会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周口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我校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人员,科研处负责人等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研究人员在智慧农业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之间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凝练研究方向,形成研究合力攻关标志性成果,提升研究影响力,研究人员要加强合作交流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围绕地方需求以及周口国家农高区发展需求,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就智慧农业“耕、种、管、收”过程中的相关项目研究进展、关键产品研发及应用、无人农场建设作了专题汇报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成立最美烧烤摊老板娘黑料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团队有利于开展交叉研究,有利于形成研究合力

通过研讨,团队初步确定了智慧农业物联网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智慧农机三个研究方向,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相关企业周口国家农高区深入开展合作,加快推动技术研发和成果推广应用,为周口市周口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审/武暾 签审/刘奎立 审核/周效章)